close

剛剛將釣竿拿去釣具店修理,


事情經過如下:


我停好車進去店裡,


正好老闆夫婦在吃晚餐,雞腳煮湯加當歸.


我:老闆!你們有在修釣竿嗎?


老闆娘:有有有!!(語調很興奮)你魚竿那裡壞了呀?(親切)


我:這螺絲鬆掉了.


老闆娘:......(沉默了5秒,看了一下老闆.)


老闆娘問老闆:我們還有這種魚竿的螺絲嗎?


老闆:....(搖頭,繼續低頭吃他的雞腳.)


老闆娘:少年仔,你這魚竿太舊了喔!我們沒辦法修.


而且這一號的螺絲已經停產了.(臉色難看)


我:那你們有賣這種魚缸的捲線器嗎?


老闆娘:!!(眼睛為之一亮)有有有~你要哪一種的?


隨便買個新的都比你現在這個好.(5分鐘前的喜悅再度出現)


我:那大概多少錢呢?


老闆娘:很便宜啦!一個賣你450元打九折才360元!(數學沒學好.)


我:........


老闆娘:不然算你兩百五就好了~~~(牽強的眼神)


我:可是我都釣不到魚,怕白花錢耶.


老闆娘:.......................(沉默不語)




我離開的時候,他們夫妻倆連看我一眼都不看.


回家後,有些無奈,心想魚竿是否就這樣掛點了?


開始亂拆遊樂器的手把,胡搞瞎搞.


..........


.........


......


當我將一個我認為合適的螺絲鎖入魚竿....


天阿,奇蹟出現了!!


居然可以用了!!


牢牢固固的.


心中那塊石頭,終於放下,豁然開朗.


再度回想剛剛去釣具店修釣竿的情形.............


不予置評,留給你們去評估.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ps.順便買了3錢鉛球加浮標等待下次再去挑戰海釣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高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